17796470_1482466311826861_3719185542498641467_n.jpg

 

ちりめん的中文是縮緬,誰看的懂啊拜託!(笑)

簡單來說是絹織物的一種,被廣泛的使用於各種地方,例如和服,腰帶,正方形的包袱布等等,

ちりめん細工就是ちりめん的手工藝品,可愛帶有濃濃的和風,在京都也有很多專門店噢!


我的婆婆是一個標準的傳統日本女性,溫柔會做菜、凡事以丈夫為重。

之前和齋藤桑聊天的時候我問他:「歐卡桑和歐多桑有吵架過嗎?」

因為我印象中的齋藤媽媽真的非常溫和,完全無法想像她跟別人大小聲的樣子,

果然,他說:「印象中沒有,就算吵,歐卡桑也吵不起來吧。」他講完我們兩個人就相視而笑了。

 

婆婆喜歡可愛的東西,

齋藤桑的老家在某些可愛的小地方可以看到歐卡桑的少女心,

例如廁所,這張照片的ちりめん細工的小玩意兒就是她擺在廁所的裝飾品。(笑) 
第一次去拜訪的時候我在廁所看到這個,本來還以為是因為客人來訪所以才放了裝飾品,

但之後陸陸續續,每次都會看到一點不一樣的小東西,

最近三月份去的時候,歐卡桑的廁所小天地則是多了女兒節的小裝飾:一對兔子的夫婦。(日本3月3日是女兒節)

 

我每次都和齋藤桑說:「我也想要娶一個像歐卡桑一樣的太太,會做菜又溫柔!」

他聽到的時候總是笑笑的,雖然沒有說出來,但我想在他心裡歐卡桑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不然不會出去逛街的時候經過ちりめん細工專門店都要帶我進去晃一圈順便看看有沒有可以帶給卡桑的小東西。(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專頁按讚↓↓↓

 

 
arrow
arrow

    Rin 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