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54735_1484584681615024_6607857051060839707_o.jpg

 

家紋在古代是貴族或是武士用來表示自己身份的一個象徵,

到了後期,庶民之間也開始流行,直到現在日本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家紋。

 

例如,日本護照封面的的菊紋,其實就是從日本皇室的家紋:“十六瓣八重表菊紋”來的,

差別在於護照上面的國徽雖然一樣是十六片花瓣,但只有一重。

 

上面的照片就是齋藤家的家紋,因為有姓氏中有“藤”字,所以是藤花垂下的樣子,屬於植物系家紋。(好像神奇寶貝在分類😂)
就算姓氏都是齋藤,但家族不同,家紋還是有可能不一樣噢!

 

為什麼會突然翻出家紋呢?因為10月的神社婚禮在洽談的時候,

婚禮公司提到可以訂做家紋貼紙當天貼在“袴”上面(はかま,男生在婚禮正式場合穿的和服)。

噢噢!台灣人聽到這個眼睛都亮了啊!(笑)

立刻要齋藤桑回家翻出家紋讓我看,

結果他說要到本家拜訪伯父的時候才找的到吧?畢竟現在平常沒人在用家紋了。

 

去伯父家的當天,我一直偷偷提醒他:「不要忘記問家紋的事!」

伯父剛聽到的時候也愣了一下:「不知道收到哪裡了欸,要找一下噢!現在馬上要看的話,阿嬤的墓碑上面有刻的樣子!」

阿伯!我沒有那麼急啦!!還好最後馬上就找到了!(笑)

 

後記:剛剛在網路搜尋意外發現齋藤家在古代好像是武將(?)但因為齋藤這姓氏實在太大眾,個人認為應該是其他家族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專頁按讚哦↓↓↓

 

😕

arrow
arrow

    Rin 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