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7120026676.jpg1647789448
 
【關於美山町】
位於京都府中心位置的南丹市美山町,從京都市出發車程約一個小時,遠離市區塵囂,這裡除了可以欣賞森林、河川等等豐富的大自然景色之外,美山町內的知井地區「かやぶきの里」(茅葺きの里),此處為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保存地區,目前保存有38棟使用傳統技法搭蓋的茅草屋,是美山著名的觀光景點代表,另外,京都美山和岐阜的白川鄉合掌村、福島的大內宿同為日本三大茅葺部落,每年不分四季總會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造訪。
 
 
 
【第十四回美山かやぶきの里 雪灯廊】
★活動期間:2018年1月27日(六)~2月3日(六)
★活動內容:期間內除了可體驗製作雪燈籠之外(下午15:00開始),還有熱呼呼的攤販小吃和各式土產可以購買!
★小提醒:知井八幡神社的春乃流「奉納舞」(晚間16:45開始)和煙火的施放(晚間18:20開始)只有在1月27日(六)和2月3日(六)這兩天才有舉行!想欣賞日本傳統舞蹈和冬日煙火的人請留意日期和時間才不會撲空哦!
★雪灯廊活動結束後,「かやぶきの里」民家的點燈活動預定持續到2月底左右。〈依據天候狀況而定〉
 
 
【美山かやぶきの里 雪灯廊 活動內容】
今年一抵達會場就發現不管是雪量還是人潮都比兩年前多了好幾倍!
首先排隊領了免費的工具體驗製作雪燈籠。製作方法非常的簡單,用水桶裝滿雪之後弄得紮實一點再倒出來,下方挖空放入蠟燭、點火就完成基本款的雪燈籠囉!今年因為雪量夠豐沛,大家都卯足全力在完成自己的作品呢!
 
 
 
 
體驗完雪燈籠的製作之後,走進かやぶきの里欣賞被雪覆蓋、一棟一棟猶如薑餅屋一般夢幻的茅草建築。美山町這裡的茅草屋大部分都是傳統民家,真的有人在裡面生活居住,所以拍照欣賞的同時也請留意音量和禮貌,不要打擾到裡面的居民哦!
 
 
 
 
這天因為下大雪,人來人往地面的雪被踩得非常的濕滑,一不小心就可能跌倒,不習慣雪地的港台旅客沿路邊拍照邊尖叫:「小心!慢點慢點!這裡很滑!!」,因此建議來這裡觀光時除了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之外,防水防滑的靴子也是必要的!
 
欣賞完傳統建築茅草屋之後,我們來到戶外攤販買點熱呼呼的東西填飽肚子,這裡除了有販賣紅豆湯或是關東煮、熱咖啡之類的熱飲,也有章魚燒、可樂餅、肉包等等熱食,各式各樣的小吃選擇眾多,不想在室外人擠人也可進到室內的餐廳休息,玩雪之餘如果真的凍到受不了時,請務必來這裡買點食物補充體力哦!
 
 
 
下午17:00天色漸漸暗了,民家也陸陸續續開始點燈,蜿蜒小徑四處分散著像這樣的小燈籠或是雪燈籠,幽靜又神秘的景色仿佛來到完全不同的世界,無法想像這裡距離京都市區竟然只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大約晚上18:20左右會在河川對岸施放煙火,如果想一起拍進茅草屋和煙火的話建議在かやぶきの里裡面觀看,如果想近距離觀看煙火的話也可以直接在橋邊欣賞,兩種方式各有各的美。
 
 
 
(上方兩張照片攝於2016年02月06日)
 
今年我們選擇在橋邊近距離觀看,雖然沒有拍到房子,但冬日的煙火依然很精彩。(請直接點選文章最下方的youtube影片觀看)
 
今年因為玩雪玩得忘了時間,我們沒有到知井八幡神社欣賞奉納舞,但有2016年02月拍攝的影片,有興趣的人歡迎點選以下影片觀看↓↓↓
 

 

 

【結論】
美山雪灯廊每年舉行的日期都不太一樣,想要前往欣賞雪景和茅草屋的旅客,請多留意官方網站美山ナビ(http://www.miyamanavi.net/)提供的資訊。美山雖然交通不是那麼的方便,但茅草搭蓋的傳統建築和雪灯廊的點燈活動都是非常難得一見的美景,如果已經踏遍京都著名觀光名所,請務必到美山體驗不一樣的大自然風景。
 
 
 
 
 
 
 
 
【美山かやぶきの里 雪灯廊 建議交通方式】
★開車自駕
(這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但缺點是因為雪灯廊來場人數眾多,有可能沒有停車位。)
★雪灯廊 京都車站發車的一日來回巴士行程(事先預約制)一位¥7000日幣含稅
★雪灯廊 京都車站發車的一日來回巴士行程附贈晚餐(事先預約制)一位¥8640日幣含稅
★京阪京都交通(直通巴士)(事先預約制)
★JR京都車站→JR園部站(西口)或是JR日吉站下車,轉搭南丹市營巴士(往美山町方向)「北」かやぶきの里 下車(缺點,因巴士班次不多,雪灯廊活動持續到夜間,可能搭不到回程的巴士,無法當天來回。)
詳細交通資訊和費用請以美山かやぶきの里雪灯廊官方網站為主↓↓↓
http://www.yukitouro.jp/
 
第十四回美山かやぶきの里 雪灯廊 活動影片↓↓↓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FB專頁看看↓↓↓
 
arrow
arrow

    Rin 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