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和菓子老舖 - 老松,最有名的點心莫過於每年四月一日製造、季節限定的「夏柑糖」(なつかんとう)!

 

DSC09640.jpg
 

原材料非常的簡單:夏蜜柑果汁、寒天、砂糖。老松的夏柑糖堅持使用酸味較高、產量現在已大幅減少的"夏蜜柑",而不是新品種"甘夏"。為確保每年夏柑糖的產量,老松特地和農家們約定合作,只為取得穩定產量的夏蜜柑,因此這小小一顆夏柑糖自然價格不斐。

 

DSC09641.jpg
 

老松嵐山店鋪除了店面的外帶區域之外,還有可內用的茶房,在店裡享用的夏柑糖是切成對半販售,但外帶只提供一整顆的夏柑糖。

 

DSC09645.jpg
 

因為想和齋藤先生一起分享,雖然價格真的不便宜,但我還是選擇外帶一整顆回家。
老松不只是日本國內知名的點心老舖,因為旅遊書和部落格等等的介紹,更有許多外國旅客慕名前來品嘗季節限定的難得好滋味 - 夏柑糖。

 

DSC09646.jpg
 

回到家先把夏柑糖放到冰箱冰鎮準備晚餐後享用(冷藏可保存3~4天),一打開包裝袋,夏蜜柑特有的香味立刻傾瀉而出,可選擇要切成一半或是四分之一享用,切好後立刻迫不及待挖了一湯匙,夏蜜柑的香氣和酸甜的果汁味立刻佔據口內,非常非常令人驚艷的滋味!老松強調夏柑糖使用的是寒天,而非果凍,因此是稍微帶有彈力脆脆的口感,夏蜜柑果汁純粹的美味令人印象深刻,酸酸甜甜的夏柑糖非常適合夏天享用,真不愧是老松長年的招牌點心!
 

建議春夏之際來到嵐山觀光的人一定要把老松排入行程,除了夏柑糖之外,店內享用的蕨餅(わらび餅)也是不容錯過的一道絕品點心!(之後會再寫文分享)

 

DSC09649.jpg

夏柑糖

DSC09656.jpg

老松嵐山店 交通方式:
*京福電鐵(嵐電) "嵐山站"下車徒步約3分
*JR"嵯峨嵐山站"下車徒步約10分
*阪急電車"嵐山站"下車徒步約12分

老松官方網站↓↓↓

http://oimatu.co.jp/

 

YOUTUBE實際品嘗↓↓↓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FB專頁看看~
arrow
arrow

    Rin 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