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因為幫忙「京都丹波写ガール隊」宣傳近期正在舉行的活動:【京都丹波・五色豆 日式&洋式點心 美食探訪】(京都丹波 ‧ 五色の豆 食べ歩きフェア),意外發現一間好店,立刻決定一定要介紹給大家。(關於「京都丹波写ガール隊」,有興趣的人請參考最下方FB專頁「京都現在」。)
我負責取材的三間店鋪中,「和菓子処 匠大(たくひろ)」的日式點心讓我特別驚艷,因為設立時間還不算太久(2013年12月左右),目前來訪的客人大多為附近的居民,算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日式點心店鋪。
 
 
 
 
「和菓子処 匠大(たくひろ)」,外觀看起來很新,一推開入口,一陣甜甜的點心香味撲鼻而來,原來櫃臺後方的玻璃隔間就是製作的工房,店內雖然不寬敞,但非常的明亮整潔,頗有傳統日式點心店鋪特有的溫暖感。
 
 
 
店內擺放了各種日式點心,這裡的和菓子有幾個店主堅持的原則:
★「想做出最美味的和菓子!」秉持著這個信念。店主使用的素材以龜岡地區為中心,只使用日本國產的原料。除了"無添加"、"無著色"之外,每一樣點心皆採取手工製作而成。
★店內大福的外皮都是每天早上不使用機器、而是採取人力用杵和臼現搗製作的新鮮麻糬!綿密的紅豆內餡則是費工的由一顆一顆紅豆開始熬煮。為了要做出最好的和菓子,就算花費再多時間都是值得的!
★店內將煎過的黑豆使用石臼慢慢的磨製,只為做出最能完整還原丹波黑豆風味的豆粉。
 
 
 
 
「匠大」店內的招牌商品為「丹波黑豆大福」,一顆顆飽滿的黑豆搭配甜度適中、口感綿密的紅豆餡,外皮則是非常Q彈新鮮的麻糬,完全是一道讓人讚不絕口的美味點心。
 
 
「丹波大納言最中」,為了維持商品口感,這款點心是購買之後店主再直接現做的。酥脆的外皮搭配顆粒紅豆餡,一口咬下,紅豆餡整個滿出來,喜歡日式紅豆點心的人絕對會覺得超滿足的一樣點心。
 
 
「銅鑼燒」,感覺是一款非常基本的商品,但越簡單的點心越是考驗手藝啊!帶有奶油香味的鬆軟外皮搭配甜度適中的丹波大納言紅豆內餡,非常適合旅遊途中小憩時的點心。
 
 
店內雖然觀光旅客不多,但店主為了方便在附近搭乘嵐山觀光小火車(トロッコ亀岡駅)時路經此地的旅客,特別設置了支付寶,但店主笑著說:「雖然到目前為止一次都還沒用過就是了」。
 
 
結論:以上是這次取材時品嘗的三款和菓子,喜歡日式點心的人行經此處時,別錯過這間目前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隱藏好店哦!
 
交通:JR嵯峨野線「馬堀站」徒步約5分鐘。
(「馬堀站」徒步10分鐘左右是「觀光小火車龜岡站」トロッコ亀岡駅)
 
官網:http://www.eonet.ne.jp/~takuhiro/sp/index.html
 
 
【後記】
因為對「匠大」的和菓子一試成主顧,這天我們還加購了冬天限定的「草莓大福」(右)和「雪兔饅頭」(左)。
 
「草莓大福」不愧是冬天必推出的限定商品,多汁的草莓搭配紅豆餡和QQ柔軟的麻糬皮,不必多說,完全就是絕妙的美味!
「雪兔饅頭」造型夢幻可愛,味道也非常不錯,綠色的耳朵是偏向羊羹口感的寒天,白色的外皮入口即化,內餡是滿滿的紅豆泥,是一款味道和外觀都很溫和的點心。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FB專頁看看↓↓↓
 
 
arrow
arrow

    Rin 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